close

CVA628.jpg 

報紙上有編報導挺有趣的~"口頭禪篇"

讓我想起之前自己在講電話時,常會不經意的說「那...........,那.......、那.......」

(那那那....只是我習慣用來緩衝想下一句前的說詞)

沒想到,還被同事取名叫「NANA」小姐

自己都覺得好笑..

 

有的口頭禪聽了讓人刺耳,反而會讓人聽來不舒服哩

例一:「我孫女感冒發燒有沒有,我只要給她喝半瓶楊桃汁有沒有,她的燒就退掉了有沒有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句不離有沒有,一席話下來,讓人腦袋裡都是"有沒有"

例二:有位校長的話裡頭,一定有「裡頭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次他問考生,「你在學校『裡頭』會做什麼事?」 「電腦『裡頭』你會文書處理吧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如建議校長把"裡頭"拿掉,文句應該會更順暢吧

例三:有位教授演講時,十句話中有八九句話都會有"基本上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聽完他的演講,我想學生的筆記上,應該都是"基本上"

 

發現自己的口頭禪也變多了

講電話時都會出現"原則上",這樣好像跟上面那位教授沒什麼差別喔...

真要命....得趕緊改掉,不然,我的名字可能又要換成"原則上小姐"了

「原則上」說話要讓人聽了舒服才行

 

你自己有沒有口頭禪捏???還是壓根兒沒發覺

(←這..這動作..好像..最近爆紅的"慧慈小姐"哩~歐買尬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3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